工业设计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旨在引导创新、促发商业成功及提供更好质量的生活,是一种将策略性解决问题的过程应用于产品、系统、服务及体验的设计活动。它是一种跨学科的专业,将创新、技术、商业、研究及消费者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进行创造性活动、并将需解决的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可视化,重新解构问题,并将其作为建立更好的产品、系统、服务、体验或商业网络的机会,提供新的价值以及竞争优势。

培养目标:

面向智能设计与制造领域,掌握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具有扎实的产品造型和工业设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工业设计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开发设计、品牌策略研究、智能产品与交互设计及设计管理等工作,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良好的人际交往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工业设计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AutoCAD高级绘图师、UG三维应用高级工程师、产品创意设计、增材制造模型设计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专业主干课程:

构成设计基础、视觉传达设计、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产品手绘设计表达、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CMF设计、新产品设计与开发、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产品模型制作、服务设计、交互设计、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互联网+文创产品设计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

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新媒体部门、互联网设计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广告策划与市场营销、产品与包装设计、交互设计、三维测量与逆向造型以及3D打印设备操作、维护及管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