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
 


专业特色:

数控技术专业2002年经省教育厅批准设立,2004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项目试点专业,2014年被确定为山东省机电一体化品牌专业群专业,2014年与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合作举办预备技师培养,2019年被确定为山东省一流专业群——现代制造技术专业群专业,国家高水平专业群——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群专业。数控技术专业面向中国制造2025,专业设置精准对接装备制造行业核心产业,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数控专业的基本专业知识和工业物联网、工业机器人、多轴加工技术等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具备数控加工工艺编制、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设备检测和维护、产品质量检测和数控设备营销等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数控车铣1+X、数控多轴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1+X,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1+X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专业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AutoCAD、机床电气与PLC技术、工业机器人、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多轴加工技术、机械CAD/CAM、SolidWorks三维造型设计、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工业物联网技术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

专业就业面向胶东半岛,特别是烟台地区包括数控机床制造、汽车制造、模具制造、新能源设备制造、航空航海动力装备制造等制造类产业。就业岗位主要有:数控加工工艺与程序编制、CAD/CAM应用、智能装备的操作及维护、智能装备的销售与技术服务、车间生产组织与管理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