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安全②丨常态化防控,有你有我!
 


近期疫情又出现反弹趋势

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

一串串滚动上升的病例数

不断在提醒我们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疫情还未过去

如今放假在家

仍然不能放松警惕



本次在南京爆发的新冠疫情

源自“德尔塔”变异毒株

这种变异毒株相较于普通的新冠病毒

传染率急剧增加

且隐蔽性增强、发病时间短等特点

预防仍是控制病毒的主旋律


出行|防护指南

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假期旅途中合理安排行程,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如果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乘坐公共交通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提前开通公交、地铁等移动支付,减少不必要接触。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居家|防护指南

加强个人锻炼,保持正常的作息,健康饮食,调整个人心态,如果有身体不适马上就医。

外出回家后,按照“七步法”消毒洗手,对手机、钥匙等物品进行消毒。

学生要配合学校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若有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城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家庭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三次,每次20到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电梯内尽量保持1米以上间距佩戴口罩。

用餐|防护指南

错峰就餐,尽量避免人员大面积聚集。

避免多人共同用餐,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

营养搭配,多食提升免疫力食物外卖无接触式取餐,取餐后先扔外卖袋,洗手再进食。

病毒再顽固

也抵不过全国人民上下团结一心

病毒再狡猾

也终究会倒在医护天使铸就的防疫长城下

疫情尚未过去

我们仍需携手抗疫

争取早日摘下口罩

追逐更加灿烂的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