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抗疫故事①|温暖“疫”线,你我同行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

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

是传递爱心

播种礼貌的过程

下面就和小编一起

看看机械学子的抗疫故事吧

机械工程系王颢霖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要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这个假期,我极力配合社区的工作、做表格、做回访、在社区卡点处执勤、对外来人员和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同时在测量体温与给社区人员发放防疫健康知识时主动与人沟通,给工作增添了许多便利。在工作中、生活中我们都需要学会主动与人交流,提出疑问,事先熟知一切,学会如何与周围的同事互帮互助,这样不仅能使自己尽早地进入工作状态,也可以避免我们少走弯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感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实践,这种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社团生活所无法比拟的,只有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才能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得以运用到实践,成为真正有用于实际,有用于社会的大学生。

机械工程系李琪琦

 

这个暑假我在小区出入口站岗,主要负责协助小区开展进出口管控、测前信息登记、文明行为引导、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等志愿服务。考虑到老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我还负责帮助老人核验绿码,登记信息。不仅是此次疫情防控,寒假期间我便主动报名青年防疫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类防疫活动。担任志愿者让我提前了解了社会、了解了生活,并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我服务社会的能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止,志愿不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更有义务更有责任站出来,保卫大家的健康,守护我们的家园。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奉献新时代。

机械工程系钱喆

 

暑假期间我在滕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在婚姻登记处门口检查来访人员的“三码”和人员登记工作。同时我负责在民政局门口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增强来访人员的防疫意识,对有14天外地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查看核酸检测、重点观察,帮助特殊人群解决登记不便等问题。通过这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我深刻了解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人员的辛苦,我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工作中我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用最饱满的工作热情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在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积极努力的学习知识提升自己,扬长避短,展现出自我价值。

 

防疫攻坚

白衣战士奋勇争先

爱国保家

各方支援不甘人后

向为抗击疫情

勇敢逆行的所有人致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