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抗疫故事③|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有这样一群青年

他们用奉献诠释了

青春最美的模样

以青春之名

护家国无恙

是这群青年立下的铮铮誓言

机械工程系刘晓艺

 

暑假期间,我很荣幸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活动期间,我在安驾庄镇卫生院协助护士录取疫苗接种信息。同时,我还与镇政府督察室工作者下乡检查各乡村的防疫物资(体温枪、消毒液、医用口罩、外来人员记录本等)、防疫力度以及台账等相关防疫问题。在这防疫特殊时期,我们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为巩固疫情防线尽一份力。

机械工程系王元彤

 

在我参加“青鸟计划”工作期间,疫情再次来临,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的我积极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负责在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电脑端、手机端的信息录入、信息对比、电话咨询等工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具有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并将此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机械工程系苏永乐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虽然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暑假期间,我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在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查看健康码等工作。同时,我还利用空闲时间去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杜绝传播虚假信息。希望在将来的志愿者活动中,我能够继续发光发热,将爱心火炬传递下去。

机械工程系李红汝

 

在面临疫情挑战时,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暑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负责登记核酸检测人员名单、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在村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此次志愿者活动让我颇有收获,同时在活动中我也发现自己的不足。身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接受时代的挑战,不畏困难,不惧风险,发出时代的最强音。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前方的路会有曲折

但充满希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