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抗疫故事②|奔赴抗疫战场,演绎动人志愿红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的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将小我融入大我

用青春告白着祖国

下面就接着和小编一起

看看机械学子的抗疫故事吧

机械工程系赵帅

 

暑假我参加“青鸟计划”志愿活动期间,随科室的前辈去往各个乡镇、社区、街道进行防疫督导工作。我主要负责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健康体检机构进行督导,实地检查了出、入口的防控措施、人员的管理情况、人员监测的制度以及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落实情况等重点项目。我虽不能到疫情一线参与救治,但我一定会竭尽所能为这场战“疫”做出贡献。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在志愿活动中展现我们的知识素养,发挥我们的优势特长,积极配合工作,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让所有人都能看到我们志愿者的风采!

机械工程系刘政

 

疫情防控,使命在肩。暑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我主要负责在急诊科门口进行人员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考虑到老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我还负责帮助老人进行扫码登记,并提醒出入急诊科人员戴好口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乡村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

机械工程系张晨帆

 

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我加入了莱阳市大学生志愿团队,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我在莱阳市团委统一领导下,前往鹤山小区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结束后,我和另外两名大学生组成大学生志愿团队到姜疃政府进行信息录入和电话回访,全镇排查,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宣传无死角。在两次核酸检测中,我更多的是帮助老人登记信息和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生。我在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中得到了丰富的收获。其中,有为大家服务的开心;有每天守卡点的充实;有被人理解的愉快。当然,有时也会因为炎热的天气而苦恼,会因为部分人的不配合而难过,但是能够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带来的快乐是更持久的。最后衷心的希望疫情的形势能更快的变好!

机械工程系董征波

 

暑假期间,我有幸加入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疫苗接种信息输入、中高风险地区反莘人员随访、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虽然很累,但是能够为疫情防控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内心却是满满的充实感和自豪感。工作过程中我变得更加耐心,细心,有责任感,在团体中也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交流沟通能力以及实践能力,志愿者活动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改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当全力以赴,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将爱心传递下去,为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

 

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向不怕苦、无畏牺牲的

青年大学生团体致敬

愿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不负青春

不留遗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