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想引领更有力,让防疫教育更普及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

一堂生动“网课” 一次战“疫”动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电视电话形式,统筹部署了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次会议从中央、省部级,再到县团级,一步到位、毫无保留,可谓是最高级别的一堂“网课”。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动员全党,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

思政不下线、关爱不断线

2月26日,机械工程系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在大家的期盼中上线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跨越空间障碍,将上级部门及学校文件指示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一起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

于勤老师带领同学一起回顾了几次重大的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引导同学们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来看待此次疫情,学会建设性的评论和积极的建议,共同对抗谣言的流传,以正确的心态去认识疫情,以积极的态度去抗击疫情。

孔霞老师为大家列举了很多疫情期间的诈骗案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范,同时指导同学们辨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谣言,一定程度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杨延峰、兰晓静老师与大家一起学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课》,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至今关键的演变阶段和防控难点,传染病防控三原则的必要性,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吕瑞莲老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及防控措施,要求大家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做好防控,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同时要搞好线上培训,并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做出了预案和要求。

孙丽君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复旦大学张文宏教授关于新冠肺炎的讲座,提问环节异常活跃,何时开学?开学学校会为我们准备口罩吗?暑假是否会取消?孙老师耐心的进行了解答。这一次班会大家都非常重视,有的甚至洗了澡,画了淡妆,好久不见,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宋海防、刘璐老师为正在校外实习和升本复习中的2020届毕业生加油鼓劲,虽然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家的正常实习就业,但请大家在特殊时期,要理解配合,调整好心态,做好自身防护。

空中连线,主题班会带给同学们力量和动力。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我们终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