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生会考核制度
 

一、考核项目

1、学生会人员的考核分为三部分,基础分、附加分、评议分。

2、基础分,满分50分(不能超50分),主要由各部部长对部员每周表现进行打分

3、附加分,满分10分(不超过10分),由秘书处打分,主席审核,主要针对学生会全体成员每周表现、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打分。

4、评议分,满分40分(不超过40分),包括主席评议满分20分(不超过20分)和全体学生会成员评议,满分20分(不超过20分),只在学期末产生,不参与到每周加减分内。

二、考核内容

1、工作制度

(1)各部门负责人必须在学期初(第一周周末之前)和学期末(第十八周周末前)将本部门工作总结和计划上交学生会秘书处,迟交者-1分/次,未交者-2分/次。

(2)各部门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生会下达的任务,未完成或者未按规定时间完成,给予相关责任人(部长和组员)-2分/次。

(3)各部门部长必须在活动举行完一个月内将总结和计划材料汇总后(电子版、图文并茂),交给学生会秘书处,没按时上交的-2分/次。

(4)学生会秘书处档案文件、相关财产由秘书处定期进行清查归档,对造成材料丢失、财产损坏的当事人,-3分/次。

2、与会制度

(1)开会必须按时到位,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向主席提出申请,得到批准方准假迟到早退-2分/次,缺席-3分/次,无故缺席3次将给与撤职处理。

(2)各部门根据本部门情况必须每周召开例会并做好工作记录,对未召开会议或者无工作记录的部门,部长-2分/次。

3、值班制度

(1)准时:值班必须按时到位,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向主席提出申请,得到批准方准假,迟到5分钟(包括5分钟)-3分/次,超过五分钟-5分/次,私自离岗和换岗(-5分/次),无故缺勤3次将给与撤职处理。

(2)签到:值班人员每天必须准时到指定值班地点签到,提前签到、未签到、代签(双方)、事后补签、未做好值班记录的-1分/次。

(3)清洁:值班人员必须在值班期间做好值班地点的卫生清理工作,离开时熄灯,关好门窗,否则-1分/次。

(4)纪律:早自习晚自习期间,各部门成员根据各部的工作任务分工安排及时到位,没有工作安排的学生会人员在教室自习,严禁到处逗留、大声喧哗、吃饭、玩游戏、看电影,否则-2分/次。

4、其他

(1)以权谋私、弄虚作假-10分/次。

(2)提出合理化建议被采纳的部门和个人给予相关成员5分/次的奖励。

本考核标准,自公布之日起开始试行,最终解释权归机械工程系团总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