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焊接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

星耀焊接社团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机械工程系,是院团委和机械工程系领导下的一群爱好焊接技术、崇尚技能的同学组成的创业实践类社团。社团的宗旨是练本领、强技能、宽就业。社团立足于焊接一体化室等实训基地,开展一系列的讲座、技能培训、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拓宽知识面的基础上,熟练掌握焊接操作技能,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获得更多展示的平台和就业机会。从而做到学有目标、学有动力、学有兴趣、学有成就。

一、社团章程

星耀焊接社团是由学生组织的学术类社团,不收取社团费用。社员在社团享有学习知识,和提出问题的权利,有对社团内部及社团授课提出建议的权利,有对社团内部资料,社团信息保密的义务。社团主要负责人的产生由社长、副社长及各部长各推荐一人,然后由社员投票产生,任期一年。社团惩罚制度:设立量化考核制度,量化考核基础分为60分,上限100分,下限0分,对管理有方,活动积极的同学予以加分,不按规定行事或出现错误予以减分,社团按有关规定开展活动。社团成员迟到一次减1分,无故缺席或早退减3分,无故缺席三次或三次以上者予以通报批评或免职。违反章程及有关规定者,视情况减2-5分。纳新宣传有力者加2分。对社团工作有创新的、工作成绩突出的加5分,活动在校级宣传资料上有报道的加3分。4、焊接技能突出的团队成员,以及期末总结和期初活动计划做的好的加3-5分。社团内部组织机构完善、运作良好者加5-10分,组织机构不完善或有其它的问题者减10-15分。

二、社团活动


1、为满足焊工考证的需要,重点、难点知识讲授及实操训练。(附计划)

2、实施项目活动,带问题进行实践、探索,培养社团成员创造性理解专业知识的能力,并能应用到工作实际中去。

示例:

(1)、学生每3-5人一组,分别用光焊丝(将焊条药皮剥掉)和焊条进行焊接,观察并记录焊接时的飞溅情况、焊接电弧的稳定性等,焊后观察焊缝的外观成形,并检验焊缝质量。讨论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

(2)、学生每3-5人一组,分别用E5015和E4303焊条进行焊接,观察两种不同的焊条进行焊接时焊缝的成形及焊接质量。记录实验结果。分析原因并进行讨论。

(3)、学生每3-5人一组,将焊接一体化室部分焊接设备外壳拆除,观察设备内部构造,拍照、记录设备参数。分析讨论设备使用、维护、保养、检修技术。

3、组织焊接社团基础知识竞赛活动。

三、社团长期规划

本社团本着立足烟职,服务烟职学子的原则,将严格遵守学校、社团各项规章制度。在未来几年内,社团将努力通过各种形式新颖的活动提高自身的影响力,努力将社团提升到可以影响到其他兄弟院校的社团。

1、本社团将积极合作,协调运作,适时的扩大社团在学院影响力,使社团服务到更多的学生。

2、建立完善的关系网络将会是社团未来几年工作的重点,与校内外各位专家,学者建立良好的关系,更好的服务于大学生。

3、社团将会在具有一定实力和基础的条件下,与其他兄弟社团积极探讨关于社团精神文明建设的方式方法,以求将资源整合,能够更加全面具体的服务在校大学生,并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社团计划通过2-5年的努力,将自身建设成为一支富有强烈创新意识的优秀团队,在未来几年社团将一如既往的保持饱满的热情,以不变的精神面貌去实现以上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