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数字化创新设计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

一、总则

机械DID社团(以下简称社团)在机械工程系指导老师的领导下,以本校大学生为主体和活动对象的社团组织,严格遵守《烟台职业学院社团管理条例》,按照《普通高等学校管理规定》的要求开展各项活动。

二、宗旨

本着以"求学、创新、丰富自我"为目标,将专业知识用于实践,便于专业性人才的培养,以及自我创新的实现。在创新创造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三、发展目标

适应新时期创新设计模式,熟悉常用设计方法及软件造型、装配、运动仿真、干涉检查、后处理能力和操作方法,能够胜任常用机构数字化素材制作及后期剪辑,为后期进入工作岗位从事设计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组织机构

1.社长:对指导老师负责,对社团的各项活动进行申请与总结组织和策划社团的各项活动计划;确定社团的管理机构的人员;把握社团的发展方向。

2.副社长:负责组织和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协助社长的各项工作。(三名)

3.组织部:设立部长一名,成员若干名。负责策划和组织工作。组织社员日常的活动及一些校内大型活动的一切事宜;负责各项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写出活动策划和总结的书面形式。定期向社长汇报。

4.创作部:设立部长一名,组员若干名。负责征求新的创新思维以及做产品的设计及制作。定期向社长汇报。

5.理事部:设立部长一名,组员若干名。负责协助社长处理一些日常事务,做好各项活动的考勤工作,写好经费开支,并向相关老师提交经费申报。定期向社长汇报。

6.外联部:设立部长一名,组员若干名。负责对外的一切事宜,比如和其他社团的联合搞活动,和外校进行一些联谊活动等。配合社团搞好宣传工作,定期向社长汇报。

五、干部选举和罢免

1、社团每年换届一次,社长任期是一年,第一任的部长和社员由社团管理机构公平选举产生。后届社长及各部长部员在开“委员选举大会”时由旧届委员投票选举产生。

2、干部要服从上级,认真负责,积极开展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不称职的干部,经学生会的批准应及时的撤销其职务。

六、社员资格及其权利和义务

1、限本校学生,凡承认本章程的均可申请加入社团。

2、在社团纳新时社团成员登记入册,方可成为社团成员。

3、社员须遵守学校和社团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社团公共财物,积极参加社团活动。

4、社员可直接向社长或理事部提出意见或建议。

5、对于违反学校或社团规章制度,情节严重的社员,社长有权取消其社员资格。

七、基本活动内容

1.组织常用二维、三维软件使用讲座;

2.协助组织系SolidWorks大赛;

3.组织CaTIcS大赛;

4.积极参与山东省机电产品大赛创新设计大赛;

5.积极参加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

6.主动学习先进设计软件;

7.制作三维数字化教学素材模型。

注:社团一切活动均在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前提下进行

八、社员守则

1、社团活动时社员要及时到场,如果请假须有请假条等书面材料,请假三次视为缺席一次,社员在会期间无故缺席三次或迟到,早退累计五次以上者按自动退社处理,一切考勤汇总到理事部,最终作为评定考勤的依据。

2、社员应服从社长,各部长的正确指导和安排,不得私自行动,在活动中及其他各个方面应团结和帮助其他社员。

3、在社团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社员,理事部应给以记录,作为评定考勤的依据。

4、不得故意破坏活动设施,自觉爱护公物。

5、在模型制作过程中本着节约用料的原则,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

6、尊师重道,注重礼节,崇尚“以礼始,以礼终”。

7、做模型时认真仔细,不得无故捣乱,休息时好好放松,听从师长的教诲。

8、在活动中必须按章程办事,共同进步,互帮互助。

9、社团所有成员一定要团结一致,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个人责任感。

10、社员应为本社团出谋策划,为社团的不断进步做出贡献,每次活动后社员应总结本次活动的体会和收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