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丨担时代伟任,强责任意识
 

5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于勤在2b312为全体学生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讲授“责任比能力更重要”专题党课。

于书记从打牢基础、强大内心、守住底线、担当有为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对于全体青年同志该如何养成良好习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治团的相关内容,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事业中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1、打牢基础

我们要通过学习、实践和丰富阅历来打牢基础,养成长期学习的习惯,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不能急于求成,这样才能把学到的内容与自己的思考融合为一体。

2、强大内心

心胸坦荡强大内心,我们要始终牢记并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坦荡的心胸做事。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挖树根、吃野菜,面对国民党反对派一次又一次的疯狂围追堵截,有时一天急行两三百里路,创造人的极限,面对这种极其艰难的条件,红军战士们没有投降、没有妥协,有的甚至走着走着就倒下了,支撑红军战士们的就是理想信念,就是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这种责任不是临时的,不是一时意气风发的,而是深思熟虑的,十分坚定的,一个人只有内心强大,经历任何事情都能承受住打击、失败。

3、守住底线

我们要守住廉洁底线,养成廉洁习惯。同时我们要强化法律意识,守住法纪底线。在生活中也要做一个有底线意识的人,莫因冲动走极端。

4、担当有为

年轻同志要有担当的勇气,要有舍我其谁的气度,不计较得失,敢于迎难而上,我们也要向小白鼠学习,不怕困难、不畏艰难,任务来了就上,见过大风大浪了,就会举重若轻。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能力水平也自然会得到提高,承担责任的肩膀就会更硬。

打铁还需自身硬,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抓从严治团这一根本要求,严肃团内政治生活,打牢组织基础,锤炼过硬团风,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