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丨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党的事业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期望,是团的生力军和党的后备干部,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2日晚,结合学生处(团委)和系团总支的部署要求,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梅永刚同志在2b312为全系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开展了 “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党的事业”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近代中国简史、建党前一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入手,相继介绍了俄国十月革命、中国的革命基础和革命阶级的形成,围绕“红船精神——党的先进性之源”“学习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等内容与全体青年共同学习承勉。

在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的同时,勉励全体青年站稳政治立场,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事业中;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将党史学习作为明史爱国的重要途径,始终牢记革命先驱在星火燎原的革命事业中救国图存、舍身探索的血泪与艰辛,鼓励广大青年在实践和作为中传承红船精神、继承革命遗志,扎根时代沃土、弘扬党的事业。

机械工程系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发挥党团先锋模范作用,为立德树人、党业生辉铸造战斗堡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