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丨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4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委员王仲勋老师在2b312为全系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讲授“ 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

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肩负起了两大历史任务,即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第一大历史任务,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已经完成。第二大历史任务我们已经奋斗了70年,70年中有40年是改革开放。这个历史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们现在还在继续努力奋斗。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历史充分地表明,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终是为了“天下大同”,实现共产主义。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