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
 

每个共产党员在入党的时候,都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一份政治誓言、一份忠诚承诺、一份责任担当,是全体共产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必须时刻牢记和遵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4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宋海防在2b312为全系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讲授 “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历史沿革”专题党课。

宋海防老师重点对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及改革开放时期入党誓词的核心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并指出,入党誓词不仅是共产党员的宣誓书,更是一部浓缩的党章,用最精炼、最质朴、最有力的语言,诠释了我们是什么样的党,明确了对党基本要求。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学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由来,学习了革命先辈以鲜血和生命实践入党誓词,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幕幕忠诚于党的故事,让大家更加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