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4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2b312举行了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师第二支部书记李占锋主持,入党积极分子、机械工程系青马班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老师首先以党史百年知识点为切入点,党史重大转折事件为根据,将党史分成创建阶段(从共产主义小组成立到中共二大)、幼年阶段(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国民大革命失败)、发展阶段(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成熟阶段(中共七大到新中国成立)、执政阶段(新中国成立后至今)五大阶段;并站在历史总结的角度陈列出对我党百年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伟人事迹和具备重大转折意义的中央会议内容,最后强调“在党史发展进程中,党在组织、政权、机构、理论、统战等领域不断建设、发展和完善,最终赢得了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的伟大胜利。”

党史是我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相结合,为中华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不懈探索和奋斗的历史;是在无数次成功和失败的曲折斗争中前进,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成熟和胜利的历史;是不畏艰难,不怕流血牺牲,带领人民创造辉煌业绩,赢得人民拥护和信赖的历史。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认真学习,不负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抓好学习,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