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使命担当|全系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

2019年6月,在对口支援高校北京大学医学部安排下,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的17名学生来到首钢医院,开始为期11个月的临床实习。不久前,这些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实习以来的收获和感悟,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以及学好本领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他们现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回信内容内涵深刻,情真意切,在机械工程系全体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组织线上学习,共话担当。

01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共话使命担当,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学习不是搞形式主义,而是要逐字逐句、深刻领会回信中的情真意切和深刻内涵。接下来的工作并不轻松,学生党支部将做好充分的准备,把回信精神贯穿到理论武装、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等各个方面,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党员代表王文龙谈到,作为青年党员,应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听从党和国家的指挥,积极参与战“疫”斗争,贡献力量,更应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成为真正为人民需要的人才!

02全体班团组织线上学习

19机电1班段熙辰:通过学习这封信,我们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一线人员的鼓舞和关怀。体会到党和国家在面对重大困难时必胜的信念、人民对政策的理解和迎难而上的勇气。这不仅是对17名医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鼓励,更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和鼓励。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造福人民。

18机制2班唐晓乾: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待和厚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总书记在信中所说:“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总书记的这几句话给了我们力量,新时代是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时代,我们要坚定信念,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