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担使命,备战网课显初心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习近平2月23日作出重要指示

2020年2月24日,机械工程系开启线上学习第一天,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机械工程系全体老师提前两个周就进入了开学状态,大家在慕课、智慧职教、智慧树、学银等平台开设专课,利用钉钉,腾讯等直播平台为同学们进行授课,老师们通过微信群积极交流心得,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开课之前就与同学们进行了师生连线测试,逐一了解未上线学生情况,努力实现 “线上课堂一个都不少”。

老师的精心准备,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网课上线第一天,在线听课人数达90%,完成听课学习任务的同学达80%,同学们对线上教学各要素(老师的态度、老师的能力、线上教学资源和质量、平台)总体很满意。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上学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机械学子进取的步伐!有专业老师的关心和指导,有详细的学习计划,这个特殊的假期将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疫情当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待到疫情散去,春华烂漫时,我们满载归校园!

战“疫”人人都是战士

战“疫”处处皆为战场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开学延期教学不延期

形式改变知识不改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