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金蓝领”培训项目,来了!
 

“金蓝领”培训项目是烟台市人社部门投入引导社会和企业广泛参与、各类技能劳动者积极参加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工程。“金蓝领”培训紧紧围绕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促进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需要,以国家职业技能等级高级工、技师为培养目标,侧重学员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在重点提高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的同时,提高思想和职业道德素养,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技艺精湛、技能高超、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应烟台市人社局号召,烟台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今年再次承担了烟台市“金蓝领”培训项目,培训职业(工种)范围及等级为数控车(高级工、技师)、数控铣(高级工、技师)、钳工(高级工、技师)。

No.1培训对象与条件

1.参加培训人员为烟台市各类企业在岗职工、技工(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并按规定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对超龄、职业资格证书和工龄时间不足、未签订劳动合同、未缴纳社会保险及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非技工(职业)院校教师、非我市企业职工不得纳入培训范围。

2.参加高级工培训应取得相应工种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年以上,或累计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年限满10年(含)以上。

3.参加技师培训应取得相应工种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3年以上,或累计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年限满14年(含)以上。

No.2 报名时间及费用

1.报名时间:

2021.5.25—2021.6.1

2.报名费用:

本次培训为免费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No.3 培训内容及方式

1.线下培训地点为烟台职业学院。

2.培训分为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全面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利用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120学时,学员可在网上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实际操作培训(90学时,学员可利用节假日或周末时间到学校学习)。

No.4 结业考评、鉴定考核及证书

1.参训学员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后,培训基地对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结业考评。鉴定考核由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会同培训基地制定考评方案,并做好命题、督导、阅卷等考务工作。技师考核内容为理论、实操及论文答辩,高级工考核内容为理论和实操,由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实施。考评结束后,由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公布成绩。

2. 结业考评合格的学员,颁发“金蓝领”高级工、技师培训合格证书。

No.5 报名方式及材料提交

咨询电话:

18253536591(陈老师)

15318680660(宋老师)

QQ群:85706570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