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准 | 机械工程系鸿准现代学徒制实验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

2016年5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系2015级鸿准现代学徒制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我院办公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鸿准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烟台模具厂赵仁顺协理等企业高管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向与会的近两百多名师生详细介绍了企业近期发展情况。机械工程系领导对鸿准实验班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是校企双方认真落实此前达成的合作协议的结果。校企双方将按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由企业排出专家和技术人员到校,利用每周三下午、周六上午等时间给学生授课,期间会安排一定量的课时,利用企业捐赠的设备进行实操实训,为企业储备高技能模具设计与制造人才。

各位同仁:

很高兴参加今天“鸿准模具订单班“的开班仪式。首先,我代表学院对富士康科技集团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机械工程系首期“鸿准模具订单班”的成功开班表示热烈祝贺!

下面,就做好校企合作和“鸿准模具订单班”的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当前,我国高职教育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高职教育已经上升到与本科教育同等重要的层次。烟台职业学院做为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我们在“政行企校四方联动、点线面扇形辐射”的校企合作模式,以及“以岗定教、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显著地成效。学院办学优势凸显,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真正发挥了区域内职业教育的骨干带动作用。

多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校企合作的成功离不开企业尤其是优质企业的主动参与和大力支持。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实力雄厚的世界500强企业,近年来,我院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合作越来越密切,企业先后两次为我院捐赠SMT设备生产线,组建了“SMT订单班”,在校内建立了富士康实训基地。企业向我院学生发放奖助学金累计100多万元。几年来,学院为富士康培养专门人才2800多人,他们大多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一些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已经踏上重要领导岗位。富士康科技集团鸿准事业群是山东省模具协会的理事单位,又是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人社厅的定点考级单位,技术力量雄厚。此次富士康科技集团鸿准事业群与我院机械工程系携手,建立“鸿准模具订单班”,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学院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校企双方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利用好订单班这个合作平台,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同时要积极拓展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项目,推动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二、要认真学习,刻苦磨练。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企业对模具岗位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没有丰富的知识和强硬的技能,很难适应设计需求。因此,我希望每个订单班的学员,都要有紧迫感,要珍惜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校企双方要根据学生的特点,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的选择以及培训时间的安排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保证订单班的质量,让大家能真正学到东西,大家既然参加了订单班,就要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在学好理论的同时,更要注重操作技能,通过学习与实践,不断提高技能,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希望订单班的同学,严格遵守企业的各项培训制度,学好课程内容,掌握好技术要领,为今后在鸿准模具厂各个岗位上更好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各部门和机械工程系,要全力以赴地支持和配合企业的工作,在学生离校前后这几天,帮助学生处理好各项事务,使每个同学都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地离开母校,奔赴鸿准模具培训基地,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预祝订单班开班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