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理事会成功召开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

2013年4月12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在学院8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理事研讨会。

烟台泰利模具制造有限公司马振溪总经理、烟台德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乔巧和王中东总经理;烟台中际电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高华、烟台恒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建源应邀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焊接技术及其自动化四个专业中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就业科、办公室等主要负责人等。

大会由机械工程系副书记曲亭主持。给大家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欢迎。

首先,机械工程系副主任王长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在三年骨干校建设中专业建设情况及课程体系改革状况。指出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之路、希望之路。专业建设理事会可以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企业需要的人才。并希望企业理事和骨干专业教师在平等、合作、诚信、共赢的基础上,为我们系专业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随后,各个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通过课件,就每个具体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情况向与会企业专家做了介绍,并展示了近几年的建设成果。

与会专家就四个主要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谈了自己的看法,在充分肯定学院在骨干校建设中改革成就的前提下,就专业建设问题与专业教师进行了专题研讨,各位企业专家纷纷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多年的企业工作经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特别是在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的目标岗位、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企业专家的坦言给专业老师教学和学生就业带来了许多启迪与思考。

王主任对各位企业专家给机械工程系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专业理事会研讨会是为加强学校骨干院校建设,完成中央财政支持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项目建设任务召开的具有非凡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我们的专业教师能够借此契机,认真思考,将企业专家的建设性意见落到实处,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与创新。让我们共同携手为“推进校企合作,更新育才理念,造就应用人才”的目标,共同努力!

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探讨中进行,与会人员均感收获颇丰。改革的春风在老师和学生的期待中如约而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