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实训安全教育培训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系学生的安全生产技能,4月23日,机械工程系在2b312举办了“青年大讲堂——生产实训安全”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现场和线上的方式同步进行,共有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讲座邀请机械工程系培训科科长、副教授、高级技师许维革主任进行授课,许主任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从“为什么要重视安全”为题,结合自身多年车间管理工作经验,以企业生产车间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为案例,从安全的相关概念、我国安全生产立法的现状、危险有害因素辨识、机械安全、电气安全、学校火灾原因及预防等六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着重介绍了机械使用过程中的危险有害因素、机械危险部位及其安全防护措施、安全信息的使用规则、金属切削机床及砂轮机安全技术、触电事故要素等,机械加工易造成的主要伤害及防护措施和学校火灾发生原因及预防措施,并提醒同学们要通过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教育,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兴趣,提高全面消防安全意识。最后,总结强调:安全无小事,全体同学要自觉遵守实训安全操作规程,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规范操作,学习知识,提高技能,注重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个人综合能力。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通过本次生产实训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对各类安全知识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富士康实训车间落实各项消防、教学、实践活动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一定会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中,有效预防在校实习实训期间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