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专业和课程诊改汇报交流会
 

烟台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于2020年12月16日下午召开专业和课程诊改汇报交流会,机械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系教学副主任李义德主持。

会议开始,李主任给老师们重申了总的诊改思路,要求切实做好诊改工作,构建起诊改“55821”的基本架构,即五纵(即决策指挥、质量生成、资源建设、支持服务、监督控制五个系统)、五横(即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八字形质量改进螺旋运行单元、双引擎(文化引擎和机制引擎)、一平台(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

机械工程系张恕爱、孙志强、孙蕾三位骨干教师分别作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诊改汇报、《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课程诊改汇报、《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课程诊改汇报,汇报均详实的涵盖了诊改现实基础、目标链与标准链打造、诊改运行、诊改成效、持续改进提升等重要内容。

最后,李主任肯定了开展诊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更好地开展诊改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要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开展诊改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到人人参与;

三是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诊改工作的主要内容及目标任务。

此次汇报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教师间诊改经验的学习交流、促进了教师质量意识、提升了教师诊改能力、推动了现代质量文化建设,助力烟台职业学院诊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