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新入职硕博教师恳谈会
 

11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召开新入职硕博教师恳谈会,系领导与新入职的10位硕博教师参会。会议以“院系发展、双高立向、教育教学”为主题,启发与激励新入职硕博教师的职业思考与规划发展。

机械工程系主任王长东讲述了院系发展的历程,烟台职业学院自建院以来,已取得“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单位等荣誉。机械工程系也有着光荣的历史与传统,是学院最早成立的工科系之一,曾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拥有“双高计划”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王主任表示,新入职硕博教师为机械工程系增添了新的血液,希望新入职硕博教师在机械工程系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做出更多的优异成绩。

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宫晓峰首先介绍了“双高计划”立项与优质校建设的情况,表达了立足“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向“双高计划”高水平院校努力的愿景,以此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增强对外技术技能平台的积累,发挥博士教师的科研能力;二是开展社会服务与社会培训,新入职硕博教师应积极参与;三是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新入职硕博教师要有“一书一课一空间”的目标。

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李义德对新入职硕博教师提出新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明确方向。要求新入职硕博教师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等文件,提高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二是做好规划,大胆实践。积极参与企业实践和技术服务,用心做好教学设计、实施和反思,尽快做到“双师型”教师向骨干教师发展;三是勇于承担,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能力比赛、新形态教材编制、实训室建设、竞赛指导、“1+X”证书以及课程思政等工作,在质量项目平台上锻炼提升。

最后系领导与新入职硕博教师交谈工作心得,新入职硕博教师互相交流入职体会。王长东主任以三条寄语作为总结,第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合格的职业教育人;第二,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强化业务,提高能力水平;第三,全面发展,勇于担当,奋斗出烟台职业学院与机械工程系更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