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机械制图与CAD》课程标准研讨活动
 

机械制图与CAD是机械类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针对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为了更好地规范《机械制图与CAD》课程教学,适应“新三教”改革要求,2020年9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各专业负责人和课程授课教师,针对课程改革要求开展了课程标准集中研讨活动。

活动由机械工程系李义德主任主持。李主任指出,在毕业生调查问卷中,80%以上的毕业生认为《机械制图与CAD》课程是对后期工作产生最重要影响的课程。李主任要求每一位机械制图教师都要高水平、严要求地完成本门课程的教学,要从入学之初就培养各位未来机械人树立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宫晓峰主任指出,在新的教学改革形式下,我们要更加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真正地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要根据学生的岗位能力需求,确定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老师们针对目前的教学改革要求、学生岗位能力要求和课程思政要求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推选出教学经验丰富的杨建华老师担任《机械制图与CAD》课程组组长,组织编制新的《机械制图与CAD》课程标准和统一的授课计划安排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对《机械制图与CAD》课程教学和授课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