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烟职机械工程系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

喜报丨烟职机械工程系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烟职机械智造未来 6天前

创业兴农,飞扬青春

七月七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烟台区选拔赛在烟台广播电视台落下帷幕。烟台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鸡场好管家”参赛团队经过网络评审、线上答辩、现场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三等奖,获得了与会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李双芝 于 勤

团队成员:路志愿 李鑫雨 卢 壮

韩 琪 吴远东 李大松

项目介绍

“鸡场好管家”项目为全自动消毒投食一体化养鸡设备,在鸡舍内安装地面轨道和移动架,通过控制面板开关,可向移动架料箱、消毒水箱提供专用消毒水与定量饲料,再通过移动架在轨道上匀速自动运行,实现定量投食与全方位消毒,从而达到人鸡无接触投食与消毒,并且喷洒均匀消杀全面,定时定量精准喂食。

研发过程

项目研发期间,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经常在鸡舍里一呆就是一天。方案确定后,小组成员积极分工,有的画图,有的负责购买材料,有的负责现场安装。今年寒假又逢疫情,工作探讨迫不得已由线下转为线上,我们常常利用网络解决问题到深夜,经过不断地试错失败,最终在今年六月初在信德养殖学校把初步样品安装完毕。设备虽然还存在着很多的毛病与不完善,但实现了预期的功能,为科学化养殖建立了一个基础,设备也得到了全国各地学员的认可,并且山东信德养殖学院与我们签订了技术开发委托意向书,建立了合作意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赛事的打磨,团队越来越相信,青年学生在农村创业大有可为。创新科学养殖,助力返乡创业,我们一定能行!

(现场照片)

赛后感悟

我们“鸡场好管家”团队在这场长达半年的持久战中,最终以不错的成绩取得了胜利。在这场比赛中,每个人都收获颇丰。筹备项目中,学习了许多未来必备的技能:演讲答辩、文献检索、方案写作、软件操作、动画制作等能力;进行项目时,有幸向各位老师学习,也结识了其他优秀团队的同学,从他们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

项目结束后,最大的收获就是收获了友谊,在与其他团队的交流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也与其他团队的队员彼此也拥有了深厚的情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