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模具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7月8日,烟台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模具教研室针对双高任务建设中课程思政建设展开教研活动。活动围绕习总书记讲话“要把做人做事的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展开。

活动中,王敏斯教师就其“课程思政”培训与教学心得同教研室其他教师分享,建议教师们从广义上理解思想政治教育及其要素,将有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的思想教育内容运用于思想政治教育中,将能给社会与学生带来正能量的思想教育归于思想政治教育中,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模具教研室副主任于仁萍就其发言举例疫情期间“最美的人——医护工作者”为主题进行补充,引发各位教师积极、广泛的讨论。

经过本次活动,教研室教师们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顺利开展,对教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自身具备更高的综合素养,要求教师们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名有教育情怀的人,不能只具有学问或者只懂技术,应花更多的时间学习与研究与本学科相关的人文、历史、法律、政治知识,不断提高、拓展自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