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在2021年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中再创佳绩
 

9月24—25日,2021年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星辉杯”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在济南大学隆重举行。我院机械工程系14名选手参加了数控车仿真、数控铣仿真、Solidworks三维建模和机械识图与中望CAD创新设计等4个赛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获得了5项一等奖和7项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19数控2班的孙建峰、19机电中德的林子凯、19机制2的孔嘉楠、19数控1胡兆东和20机制的苏永乐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济南大学和济南市科协承办。

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省内80余所本科与高职院校的积极参与,得到了各高校师生的鼎力支持。本次大赛设置双足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举重赛、机器人实物表演、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等创新作品展示类项目;机械识图与中望CAD创新设计、SolidWorks三维建模、数控仿真加工、系统改善与创新等智能制造类技能与技术竞赛项目。旨在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从而吸引、带动和鼓励广大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在机械、控制、计算机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

机械工程系连续五年参加此项比赛,今年同场竞技的选手不仅有来自20多所高职院校的选手,还有来自济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临沂大学等本科院校的参赛选手,竞争激烈。在我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参赛学生赛前苦练、潜心钻研,在竞赛中沉着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最终取得佳绩。

比赛中,我们能够与其他院校的学生同台竞技,让我们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督促我们在今后的教与学中,不断的提升专业技能,深化教学改革,培养更优秀的专业技能人次。

关闭窗口